真的不来个冰淇淋吗

磕点是北纬>桃元>弘石谢谢

【琉璃】为你而来3

璇玑被关进了明霞洞。以她如今的修为,住在自己的房间还是关在明霞洞对她而言都差不多,只是,见不到司凤。璇玑总是夜夜噩梦,一会儿是两人七夕定情的场面,一会儿是司凤被各派动刑满身是血奄奄一息的样子,一会儿是两人月下漫步的场面,一会儿又是司凤满身鲜血在她怀里快要魂飞魄散的模样,璇玑知道这是她的心魔,但是夜夜噩梦还是缠的她疲惫不堪。

另一边,司凤通过多方打听也知道了明霞洞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,他也尝试偷偷去看看,能不能偷进明霞洞,但是那里戒备森严又地势险峻,他根本进不去。他也打听不到璇玑的情况,他整个人莫名的焦虑不安。

一眨眼就是几日,簪花大会,因为玲珑和敏言的偷窥等一系列巧合,璇玑终于被放出了明霞洞。虽然自己感觉没受什么苦,但是,憔悴的模样,还是惹得玲珑为她哭肿了眼睛。

躺在桃花树下的石床上,璇玑满脑子都是司凤,这辈子她与司凤才相识不久,如果从一开始她就不去招惹司凤,司凤是不是就能安稳一生,不动心,不动情,好好的做离泽宫天赋异禀的首徒,不用为了她满身伤痕,可是,她又好不舍得,她私心还是贪恋着司凤的爱,想能与司凤长相厮守相伴一生。

“褚璇玑!”

璇玑听到唤她的声音,一抬头,司凤就站在几步之外,桃花纷纷落落,一眼万年。

“司凤,你怎么来了?是特意来找我的吗?”璇玑连忙起身坐了起来。

“我只是听说,听说你被放出来了,所以来看看你怎么样了,也顺便谢谢你,帮我救了小银花。”司凤看了看璇玑,嘴上没说什么,心里却暗暗的和她前些时日的样子比较了起来,瘦了,憔悴了,又暗自做了总结,璇玑在那个明霞洞定然是受了苦的。一时间,司凤感觉自己心里似乎突然多了些心疼的感觉。心疼?

司凤没有注意,他的心疼不止在心里,也在眼里,璇玑如何看不懂他眼里的心疼和关怀。连忙起身在司凤面前转了个圈。

“司凤,你看,我是不是瘦了,玲珑说女孩子大了,瘦一些才好看。”

“我觉得,原来肉肉的挺好的。”司凤话刚一出口就有些后悔了,他再胡说些什么。

“司凤,原来你喜欢我胖一点的样子啊?那我就多吃点,胖回去给你看好不好!”看着璇玑亮晶晶的眼里讨好的模样,司凤哪里会不知道。璇玑是在安慰他,不想他愧疚,但是喜欢什么的……

“你们中原女子。怎么这样,喜欢什么的,哪里是能随随便便张口就说的!”

璇玑看着司凤面具外红透的耳,真的是要被他可爱死了。

璇玑拉着司凤坐在石床上。“司凤。我听说你们离泽宫面具是不可以摘下来的。如果丢了会怎么样?”璇玑本来只想拉着司凤聊聊天,多陪陪她。结果司凤的话让她如坠冰窟。

“离泽宫弟子的面具若是丢了,自然是要受重罚的,不过再重也不过是皮肉伤。若是动了情……就要被打入十三戒炼狱塔。”

“十三戒炼狱塔?”

“是,那是我们离泽宫最恐怖的惩罚,十三戒一共十三层,每一层都是凶猛的妖灵和噬魂噬心的妖阵,受罚之人从最底层开始依次闯阵,一直闯过十三层才算成功,我们离泽宫,这么多年,成功出来的寥寥数人。”司凤本来以为璇玑对这些事有兴趣,便详细解释了几句。那想,还没说完就感觉到璇玑在一旁发抖,以为她有些害怕了“是不是说的有些吓人了?你别怕,我不说了。”

璇玑突然一把抱住了坐在身旁的司凤“司凤,还好,你没有被关进去。”

璇玑知道,当年,司凤一定是被关进过十三戒的,那些年他到底受了多少苦,才会在四年后再见时,他带了情人咒面具,又变得那样冷淡?难怪当年的小银花那样讨厌她和司凤再相遇。

那几年,司凤为她受了多少苦,她简直不敢想象。是她,什么都不懂,是她,辜负了她的温柔与等待,当初重逢后她亲口说喜欢六师兄的时候司凤该有多伤心痛苦和绝望!

璇玑真的想用定坤狠狠砍自己几剑,世上最好的司凤,她居然错过了这么多司凤的爱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4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